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学院新闻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3-05-25  访问次数:48  来源:本站

为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适心境,舒缓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自信心,外语学院于5月24日在思源楼前小广场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此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主要由“解忧杂货铺”;“撕掉标签 拒绝定义”;“爱的抱抱”三个子活动组成。

解忧杂货铺

每个参与者在桌子上领取一张写有数字的卡片,进入活动场地后,找出与自己数字相同的那位同学,然后说出自己的烦恼与焦虑,彼此之间交流沟通并互相安慰加油打气,然后再写下鼓励的话送给对方。同学们都打开了心扉,有说有笑,此刻,他们不仅仅是多了一位朋友更是多了一点心灵慰籍。

  

撕掉标签 拒绝定义

同学们拿起笔在完整的“心”上写出了自己正能量的话和对自己的期许。而另一面“裂开的心”上面贴满了负面情绪的纸条,例如“你怎么总是不开心?”,“这么胖,减减肥吧!”这些负面的话。大家先是撕掉负面情绪的纸条,然后在正能量心墙上写上自己对自己说的话,例如“做自己”,“爱自己终身浪漫”等。同学们丢弃了“对自己的枷锁”,他们会变得更加勇敢,更加积极乐观。

爱的抱抱

此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大家都积极主动拥抱“兔子玩偶”,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从而提升自己的幸福感,获得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

最后,活动结束,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同时也学会了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合理的释放压力,让大家懂得不仅身体健康重要,心理健康同样重要。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通讯员:刘旻 撰稿:张园园 摄影:马蕊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