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
教学科研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教学科研
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三抓三促”进行时|外语学院专业课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会

发布于2023-04-17  访问次数:12  来源:本站

2023416日上午,外语学院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会。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我省各高校任课教师准确把握《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培训开始,首先由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致开幕词。他提出《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的能力。 

随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夏登山教授、金利民教授和张威教授,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的曹莉副教授分别就《英语读写教程》《英语演讲教程》、《汉英翻译教程》和《高级汉英笔译教程》的教学理念与实践做了专题讲座与案例分享。四位专家重点从教学目标、教材结构、教学原则、教学设计和教学建议等视角详细解读了《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教学过程,通过具体一个单元的教学案例展示,为我省高校相关课程任课教师提供了教学示范与启发。此次培训,将极大地提高《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在我院专业课教学中教学效果。学院将通过进一步落实培训要求,积极开展教材和教法研讨,通过《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帮助外语专业学生理解当代中国,从而提高学生讲中国故事、做国际传播的能力。

撰稿、摄影:曹玲  初审:杨晓雯)

 

 

 


上一篇:下一篇: